7/11.12前往台北開會,決定順便帶兒子來趟交通工具之旅。

因為早上9:00得到植物園,所以坐高鐵前往台北。真的是一日生活圈。
真的有點貴。


到達台北後,決定讓柏祥學習自己看指示搭捷運。
告訴柏祥我們要到「小南門站」
讓柏祥看地圖,投幣,走在我前面帶我走進月台搭車



7/11(日)下午從荒野總會離開
帶柏祥去坐公車到台北車站
要柏祥看車牌



本來柏祥以為要再坐高鐵回台中
我感覺現在的孩子實在是和我們以前差太多了
以前我們習慣坐簡單的公共交通工具
現在的孩子習慣被自家車接送,很少等車,甚至無座位站好幾小時
不趕時間,決定節儉一點坐台鐵回台中,順便教育兒子

買了台鐵的票,恰巧,有了一張特別的票
票面上寫了「新竹以後餘程無座」,要柏祥從字面解釋
他以為新竹以後無座,所以應該換車,他很難想像新竹之後無座,我們得站著到台中
當然這期間可以找沒人座位坐下、被趕、再流竄到另一個無人座位
甚至到車廂之間的走道空間站或坐地上
柏祥很難想像有這樣的狀況,我很高興柏祥在這一天都體會到了







從台中站到新烏日站坐區間車



哈哈!人很多又沒座位,為了想坐一下,得忍耐呢!
這一趟旅程柏祥體會多了呢!
累了、餓了,鐵路便當很好吃呢!









這趟旅程相信柏祥能體會坐各種公共交通工具,
也能體會平日有人接送的幸福!

我預計等柏祥再大一點,帶他一起去坐火車(慢車)旅行
我好喜歡坐火車旅行
我一直期待可以背著行李、坐著火車、一個一個小站停留、探訪
甚至帶著小帳篷,找到學校就可以搭起帳了

我不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我喜歡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但是一直找不到可以同行的人

我期盼兒子長大,我不必保護他,二人可以同行

有人要一起去嗎?
哈哈!是儉約旅行、甚至是刻苦旅行喔!
除了火車,就是走路或騎小折喔!

我喜歡「劉克襄式」的火車旅行
深度體會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