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道禾有一場茶會--無我茶會

孩子在平日有人文茶道課程,重點不是只有泡一杯好茶,而是學習--茶道人文精神的部分

這一天之前二週,我都在做一件事,為兒子買齊茶具,很難買呀!
兒子讀道禾已經二年了,為何今年才買?今年兒子終於認真泡茶了。看著兒子泡茶認真的模樣,也有散發那股靜的氣息,我決定為孩子準備一套,不要只是向老師借

今年志安、婉欣老師也取得道禾辦的人文茶道證照,感覺老師自己本身自然就散發出泡茶的氣息,而不只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泡茶而已,兒子也因此從記得每個泡茶程序,到不急不徐的散發那股靜的氣息(相對兒子平日的動,這真不容易呀)

這一天的無我茶道,現場氣氛真的讓我想飆淚--感動。道禾一直在做許多人覺得孩子不可能的事,(也許別人覺得是奇蹟)。其實,我 一直相信道禾創辦人曾先生說的教育理念,因為我也是如此相信孩子是個人,無關乎孩子的年紀大小,只要我們大人引導的好就有機會做到。

兒子還真有模有樣的泡茶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