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禾的課程有一個我好喜歡的---隔週星期三登山日

整天去登山,整學期去登一座山
我記得入學說明會時創辦人曾先生說----「很多人登山只求征服幾個山頭,而道禾登山是爬多久的山,就在山上呆多久。」想像一下「孔子的--暮春三月,三五童子.......」這種悠閒在大自然中活動的美妙畫面。這種美好的畫面就像荒野保護協會每次帶人上山,都是慢行,體驗大自然。

整學期都登同一座山會不會無聊?哈!絕對不會的,我是荒野的解說員,照例我們每人都得選一個定點,作長期的自然觀察,每個月都去同一條步道,同一座山,有時一個月去好幾次,我當荒野解說員已5年,看不膩、看不完,大自然一直在變,甚至因為每次都去同一地方,每年我到了春天嫩芽冒出、油桐花開、螢火蟲飛舞、甜根子草地毯長滿大安溪、秋芒草滿山片野、冬天油桐落光........................................我都會抱著趕集的心情去恭逢其事,就只是一個美字。

兒子小三草原家時,我曾請一天假同行,走了半天邊走邊自然觀察,孩子和老師、解說員沿路聊天問問題,中午煮個簡單雞絲麵、玉米濃湯,午後有的班級往山上攻頂去了,有的班留著在休息處玩耍、和老師一起畫登山筆記、躺在大自然午休、..............很美的畫面,我很喜歡,真的有「孔子的--暮春三月,三五童子.......」的畫面,我好喜歡那天嘉宏、婉欣、友馨這幾個老師和孩子相處的模式,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我好放心我的孩子在道禾和這樣的老師相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