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不用擔心沒有競爭力,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呈現自己、訓練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1100423 #海金沙親子講座,三采幼稚園
●觀看影片
youtu.be/s15n2CdKpv0

S__42147904.jpg

內容:
很多父母擔心孩子有沒有競爭力,因為焦慮,所以就很難帶著孩子學習。
柏祥讀道禾實驗學校,我們經常被問到這樣以後會不會沒有競爭力?我一向認為人是沒有彼此競爭這件事的。
有人問,那如果去面試職業,為了被甄選上那不就是競爭了嗎?我來舉個【子吧
【第一個場合】我和柏祥去應徵業務員
我呢,基本上推銷業務能力很強,我常形容我是被老師這個職業耽誤的購物台女王,
我只要在應徵的現場好好發揮,老闆就會認定[你就是我要那個人],我就應徵上了。
在這一個場合看起來我贏了柏祥。
【第二個場合】我和柏祥去應徵音響控制
柏祥在道禾讀到國三的時候,幾乎全校的各種畢業典禮、節氣活動,老師都找他當音控。
高二他去大陸的營地當志願者,在幾場的國際研討會他都擔任音控和燈控。
他去雪梨、墨爾本的時候,幫茶館辦茶會、音樂教室發表會,也當專業的音控。
這裡老闆認定他就是他要找的人,在這個場合看起來柏祥贏我了
所以,我和柏祥兩個到底誰比較有競爭力,我們兩個的競爭誰贏呢?
其實人都不必擔心有沒有競爭力,核心重點是
【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天賦能力應該去哪一個場合應徵工作
【呈現自己】,對外能不能把自己的實力展現出來讓別人看得到
【訓練孩子帶得走的能力】,擁有進入成年人社會的態度能力

●觀看影片
youtu.be/s15n2CdKpv0

#海金沙的演講
#親子教育講座
#海金沙的演講影片
#我把演講分段剪輯,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分段短短看
#聽過我演講的人,可以再複習,再思考一次,也可以分享給你的朋友
#覺得想要推薦給你的朋友聽現場,可以邀約演講喔!
#我喜歡演講這是一個助人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