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中區炫蜂大家:
這是我們分區舉辦大露營,也許因第一次改變型態,所以有些事物工作都較匆促,我了解這對許多人在安排家裡事務、工作,喬時間造成些許困擾,為難。
 
但同時我也想說,
從台北炫蜂總團的工作夥伴(藍鵲、榕果、小花、鯨魚、.............)要考量三區個別活動、三區連線、要讓活動有意義,也要顧及別人觀感,不要讓別人說我們聚在一起大拜拜。
 
中區各團長、卸任團長、組長、各組工作夥伴探路、見面開會、skype開會到晚上12點、設計活動、規劃細部流程,大家都是費盡心思。
 
我更想說這些人和大家一樣,也都有家庭、小孩、工作要忙,甚至總團因人力不足,小花懷孕仍力挺,都是令人動容。
 
我們的專職不是辦活動,只是利用公餘、處理完家庭、孩子,大家擠出時間集思廣益、互相補位來為我們孩子辦一個有環境關懷、有聯誼的大露營。讓小蜂、中蜂、大蜂、導引員看到在台灣這塊土地,有這麼多相同理念的人同行,在荒野保護、環境關懷、兒童教育這條路一點都不孤單,看到許多精采的人。
 
探路、見面開會、skype開會到晚上12點、設計活動,你說我們不累嗎?是瘋子嗎?是超人嗎?告訴你,我真的會累,但是因為有一群好伙伴同行,雖累卻很愉悅;看到孩子內心有收穫,雖累卻值得。
 
有小蜂回去說下次大露營他要.........,下次.............。有沒有下次,沒人敢承諾,也不知二年後誰召集,也不知二年後是否各團有人願一起出來擔任營本部工作夥伴,這不是我的推託之詞,因為二年後誰也說不準每個人的狀況,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願意為我們的孩子無怨無悔,就像每一團一年一年總有人願多花許多心思擔任團長。
 
這次體諒竹三、中二剛成團,全團第一次參加大露營,所以營本部工作組長大都是中一、竹一、竹二擔任,餐飲組長竹一冬蘭(竹二微風也幫不少忙)、事務組長竹二鴻雁(竹一大保也幫不少忙)、企劃組長竹二烈鬃馬、尤其是中一團力挺從值星官鳶尾花(兼任醫療組長)、活動組長墨魚、資料組長虎姑婆、財務組長魚腥草、安全組長台灣黑熊,在開工作會報時感覺中一團說最多話,是呀!真有道理,因為中一團出最多工作夥伴,各組要宣佈的事也多。這次之後大家都有經驗了,很期待下一次各團能多出一些營本部工作夥伴,這樣也就能行前將活動訊息多多傳回各團,團長才不致太辛苦,得一一記得各項訊息,參加大露營活動時大、小蜂就能更進入狀況。
 
這次大露營因為分區舉辦,有一種中區五個團大家庭的感覺,我這二天一直有感覺所有成年人(大蜂、導引員)大家一起,不論是營本部工作人員或在各團付出的人,感覺那種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一起照顧全體孩子、見面聊天、討論事情,每區人數變少了、距離近了,大家多些熟悉度。
 
這次誰是主辦中區蜂蟻大露營?我想說是所有大蜂、導引員,誠如始會式、畢會式請小蜂謝謝所有大蜂、導引員。
 
所以,我想將這一段日子大家籌備大露營營本部工作伙伴的一些幕後討論,發送訊息傳給大家,活動雖然告一段落,但將資料傳給大家留存,未來有機會擔任營本部工作伙伴就可參考。當然你可能會覺得煩,收到這麼多檔案,但想想光收都煩了,那籌辦的人呢?.........,所以你可以收到留存歸檔,也可以好好看這些人如何擠出時間籌辦,也可以覺得煩收到就刪掉。
 
大露營二天活動暫告一段落,我想每個人都有一些感想,有人會寫出來、有人放在心中回味,我逛了一下各團部落格,都有一些感想,竹三小海豚甚至預計報導10篇,大家可以互相觀摩。
 
 
我在想大露營第二天我去看看各團狀況,也沒空和大家互訪交換到「非常名片」,現在可以了,就這樣如果大家將心得傳給我,我就和這些人交換「非常名片」海金沙卡(這個平時是不發的,因為已不當團長了,只有遇到活動才會有的喔!),也可能集結放在我的部落格。如果已經po在各團部落格的當然有呀,那些就請團長統計好告訴我,6/14竹一團下午交接、晚上開中區團長會議,各團團長應該都會到,二種加起來,我會給團長請團長轉交我的「非常名片」海金沙卡。期待看到大、中、小、小小蜂、導引員更多大露營心得,尤其是小蜂回家後因大露營的影響,而對環境多些關懷的小故事,或認真宣導夏至關燈,或找朋友簽「I  DO  卡」的一些事蹟。
 
少年小樹的奶奶說過,當你遇到美好的事物,要和大家分享,這樣美好的事物才會流傳。
 
海金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