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森林家孩子生日時,森林家老師小邱+小碧幫他們設計一個特別的生日流程,其中一部分是他們二人+爸+媽要給孩子寫一封信祝福,這在之前就已經要爸媽事先寫好,而且如果當天爸媽可以到,還要親自唸給孩子聽。其實我相信柏祥在聽時一定有感覺到爸媽很愛他,而我自己也因此會想一定要再更愛我親愛的兒子。

將這四封信放上來


 親愛的柏祥:
        生日快樂!
        你知道嗎?在小邱心目中你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孩子。
        哪裡特別呢?
        柏祥很溫暖、很體貼,會做許多別人不拿手的事,也喜歡幫助需要協助的人。
       小邱很開心生命中能與柏祥相遇,一起走一段學習的路。
         祝       平安喜樂
小邱970109
 

 
親愛的柏祥:
        體貼懂事是你最大的優點,熱心助人讓我們這些大人總因你的出現而能喘口氣,謝謝你的貼心。

        人生道路上有許多挑戰,相信你的熱情會融化困難,轉而甘甜。與同學的生活,希望能幫助你學會更多人生的課題。若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我們一定會做為你的強力後盾,告訴你:「孩子,你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生日」對你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的日子,對媽媽而言更是一項巨大的試鍊,箇中滋味想必在你們倆心中,是濃得化不開的親蜜。

感恩的心‧感謝媽媽帶你到這世界
                   感謝媽媽將你帶給我們
願  柏祥
     健康成長
小碧970110
 


 
柏祥:
        恭喜你十二歲了,生日快樂。告訴你一件事,我很高興能當你的爸爸,因為你是一個純真、善良又貼心的小孩。

        在你出生至今的三千多個日子,雖然讓爸爸費了不少心,你的學習過程也讓我擔心,但是最近你的表現和以前比起來進步很多,令我放心不少。為了送你到道禾讀書,雖然爸爸每天到辦公室本來只需十分鐘,但因送你上學要開一小時車才會到上班的地方,而且有些時候常常因此而遲到,但是看到你能快樂成長,爸爸會你力持續的送你到道禾,希望你自己能珍惜難得的學習環境,好好充實自己。

        在你的生日前夕,除了獻上祝福外當然期許你能健康平安,並要學會照顧自己,對待朋友、同學要親切、有禮貌,對長輩、師長更是要如此。班上的慶生會爸爸因工作未能出席,僅以此信送上爸爸的祝福。
信志2008.01.11
 



 

親愛的寶貝兒子柏祥:

過生日了呀!恭喜生日快樂!這些年因為有你當兒子,生活中增加了許多樂趣,也接觸了好多事,包括因為你,媽媽才會加入荒野,也因此結交許多朋友,謝謝你了兒子!

不過,有時還蠻辛苦的,累累的,尤其是教你數學,其實你很聰明,只要願意上課老師教的時候專心聽‚多練習ƒ學會了要記得下次還是會算,相信你會看到數學愈來愈好,也要謝謝小碧老師耐心教你。

媽媽我很欣賞柏祥的創意,最近作文寫得真好,平時畫圖很特別,音樂節奏感也很好,先祝福你六年級個展能有很好的發揮。

從四年級那次當主持人之後,真的大家都看到柏祥這方面的才華,恭喜你下星期五謝師茶會又有機會當主持人了,而且升旗有機會播音樂,太美好了!

柏祥要記得每一次的生日,不只要生日快樂慶祝,更要心存感恩的謝謝,一路走來陪你長大守護你的老師、長輩、朋友。

媽媽祝福你天天快樂、天天學習有收穫、天天和朋友、老師和樂相處。

記得我們的暗號「我愛你,我好愛你,我,超級超級超級,愛你」

媽媽97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