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勝興組夥伴辦完台中荒野17期自然觀察班

基於少年小樹之歌中奶奶說的話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
  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

也徵得所有學員同意,將活動內容及心得分享

 

●這是佩芬的心得

    當生命的歷程到一個段落,當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因緣際會,我來到了荒野,在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之前,看到自
然觀察般的招生。我覺得,也許我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在四天的課程中,總覺得有些講師的內容,就好像是對著
我講的,(神!這樣應該不在說你們有多棒吧!)就這樣直直的
崁進了我的心理。這些日子當心靜下來,當我把大自然的愛和
包容學會,再放進我的生命裡。生活裡,我放慢腳步,再去經
營我周圍所有的關係。

    我特地再為父母煮一道菜,我發email給老公,感謝他這十
幾年來給我們安定的生活,包容我、等我成長。我帶孩子單純的
在麻園頭溪的腳踏車道上散步,只想牽著他們的手,慢慢走!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然觀察班的改變,但我較喜歡現在的自己!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照相機課程
學員畫出來的圖和一段內心文字

 ●這是我回應下面那張佩芬的戶外課畫的圖內容 
  • 海金沙 佩芬:是呀!紫色小花如你,
    只為自己美麗,這是一件多自在的事
    人能如此清楚自己,不起眼也自在呀
     
  • 楊佩芬 看到海金沙對每一個人的用心,
  • 我更相信愛可以改變一切.謝謝妳
     
  • 海金沙 是,但一定要真心相信愛
     
    01楊佩芬-31  

 

 ●這是第二堂課講師拔辣帶的「自然觀察的方法」
學員自己選一個植物葉子,然後寫出一段文字敘述,
再讓大家猜猜是哪一個葉子

以下是圖和佩芬的文字敘述

01楊佩芬-21  
01楊佩芬-22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撿一個自己和此地、此時的紀念物
佩芬撿一個苦茶籽
這個memo夾和木板底座是我加工後
送給他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物
這是要用寫心得換來的喔!
哈哈!大家看了都好感動喔!
自己隨意撿的自然物,變得好精緻好有質感
重要的是在作品中看到我的用心
我希望用我的用心和熱情
引發他們更喜愛自然
重要是也加入荒野來和我們同行一起保護環境
呵呵呵!
都要加入荒野當會員喔!
都要來參加解說員訓練喔!


01楊佩芬-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