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宏老師的回應

 
 
柏祥,这已是你的第三次营会了,承如你妈所言,在有限们文字表述下,又没有好的照片做搭配,这样的心得并不精采,我期待看到的是精采而深刻的你的北戴河学习生活报导,而非例行性的心得报告。去日本前希望你能用心完成一份精采而深刻的报导,这样才能让我对你的日本之行充满期待,因为我能预见你的这趟日本之行回来之後又能带给我们一份精采的报导,而非一篇单调的例行作业。对於批阅学生的作业我的兴趣并不高。
 

媽媽的回應

親愛的兒子:
 
心得有點出重點很好
尤其你說
【我學習到「定時」、「定點」、「定位」。在每一個活動之前,
行政組必須把東西都確認到位,確保活動能順利進行。】
 
但是,
希望能多附一些你參予的照片和活動照片,讓我們知道你活動學習狀況
還有內容似乎少了些
 
孩子
再忙都要停下來沉澱思考,你現在的角色和嘉宏老師他們不同
你的每一個活動,每一個工作,每一個服務都是學習
每個細節都有可學之處
 
媽媽很高興你在啟行的表現人見人喜歡
但是,請一定要保持學習的初心,也要細微的觀察自己每一個活動的學習收穫
 
嘉宏老師對你的每一個安排背後都有他要你學某一種能力的思量
你要能細心察覺自己
 
去日本要小心安全,不可因為去過多次而大意
日本寒流已到,禦寒衣物要帶妥喔
 
多照顧自己
你一直保持健康身體,媽媽很高興
因為照顧好你自己不讓媽媽擔心就是對媽媽最好的愛
 
媽媽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道禾實驗學校高中部

雙週學生學習心得

學生:郭柏祥

導師:蔡佩伶 老師

日期: 2013年10月19日(二)至2013年11月10日(日)

地點:「秦皇島‧歌華營地體驗中心」(啟行營地教育發展中心)

 

一、生活札記:

    學習,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10月又過去了,馬上要進入到11月冬天的季節了!

    來啟行已經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當中辦了兩次營會,一個10月初,一個10月底。在這兩次的營會中我收穫與學習到了很多,地一次的營會我深刻的體會到如何當一位茶道老師,去教別人茶道的知識,也學習到如何指導團隊去辦一場完整的茶會。(第一次被教老師有點不習慣XD)

    在第二次的營會中,我是和東青老師一組負責行政的,負責採購物資、確認器材、確認場地、食、住等工作。

    我學習到「定時」、「定點」、「定位」。在每一個活動之前,行政組必須把東西都確認到位,確保活動能順利進行。

    這次營會我還設計了要給營員們筆記本的封面,主題為「城市」,我設計出了從城市到啟行營地是一個S型的圖案,城市的房子還顛倒著排下來,我覺得我自己設計的這個圖案真的很有創意。

    還有一個名信片也是從城市到啟行中間隔著一棵樹,只有那棵樹是綠色的有顏色,其他的房子都是灰色的,沒有任何顏色。

    祈望,下周的營隊,順利!!!

 

以上是我設計的筆記本封面~~~

 

 秦皇島01  

    11/7~11/10四天,也是「北京四中」(中美合作班)的營會,這次是我參與的第三次營會,在這次的營會中我也是負責「行政組」的工作,但是我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在「城市模擬」的「文化部門」裡擔任〝茶道師〞的角色,要教部門裡的其中兩位員工泡茶,讓他們能好好成功的舉辦好兩場正式的茶會。

    我發現四中的學生真的很有淺力,他們的學習能力超強的,他們可以在幾個小時之內學會茶道,而且流程都記的差不多了!只剩下細節的部分還要再加強練習而已,他們真的很棒,當他們在〝部門項目報告〞的時候全場的聲音都安靜下來了!他們真的有能力影響整個環境的氛圍,連聶老師都大大的稱讚他們做得很棒。

    當我在做茶道教學的時候,我不斷的一直告訴他們心要靜下來,泡茶時專注在當下,「用心砌茶」、「用心品茶」。

    他們的任務是總共要舉辦兩場茶會,早上的茶會效果狀況不是很理想,因為我沒有跟他們溝通好我的要求與他們怎麼實際的去操作茶會,導致上午的茶會來了很多人,而且規則沒有講得很清楚所以有很多人在交談、對話。

    到了下午的茶會,卻非常的完美,因為我跟他們提出了我的要求與管理方式,我還有再次叮嚀茶主人心一定要靜下來,我也跟他們說好了該遵守的約定,非常的完美,只是在中途的時候茶主人有點笑場讓場面有點尷尬以外,其他都很完美,他們真的很棒。

    到了最後一天,四中的老師還問我說要不要到他們學校去開茶道社團,我當時的想法是等回來之後想清楚問問老師的想法還有計畫好了我的課程之後再回應他。我覺得去開茶道社團對我來說是一種學習,學習領導力、學習服務他人、學習口述表達的能力。

    去日本回來之後要開始寫計畫書,開始規劃課程的內容,然後再請靜鎂老師給我一些想法與建議。

    完美!郭小祥加油喔!JJJ

 

1no.5柏祥的學習心得20131019-1110-02 2no.5柏祥的學習心得20131019-1110-03 

no.5柏祥的學習心得20131019-1110-04

no.5柏祥的學習心得20131019-1110-05

no.5柏祥的學習心得20131019-1110-06

※ 1、2茶道教學,3下午的茶會,4、5部門項目報告茶道演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