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照貼05 

 

006  

 這是海金沙--- 一種蕨類,我在荒野的自然名


【全世界最長的葉子,不論幾歲都繼續往前長】----

我是這樣,不論幾歲我都樂於學習,學習永遠都不夠,而且學習是很開心的


【海金沙的葉子婀娜多姿】,這是我喜歡的美


【上面是海金沙的營養葉,下面是海金沙的生殖葉】----

出生後就決定他要當生殖葉或營養葉,和其他蕨類不同,

其他蕨類全株是營養葉等成熟後就在葉背長孢子囊堆。對

我的啟示是,做什麼角色就要專心扮演,我努力在每個角

色專注扮演,當媽媽、當老師、當荒野解說員、

當炫蜂團團長+導引員、當女兒......... 

 


 

大頭照貼01

這是有一次和兒子去新社花季拍的

我喜歡自己有陽光的笑容

曾經我大華退休校長形容我--到老都還會是愛大笑的老太婆,我喜歡這樣的形容

能樂觀、開心的過每一天,真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大頭照貼03

這張是好朋友台南黑琵在一次活動幫我拍的

我們用自然物製作面具

剛好有人撿到一段海金沙,我跟他要了一點點

他說別吧!你已當海金沙很久了,不扮演一下別的喔

我真的想了一下................

是呀!如果真要選擇,我最近想當【風】...........

我在想我的新自然名來取名【山風】好了,

因為我想起剛當老師時在花東縱谷的日子,

我喜歡在山中時感受到的山風、雲、山嵐、山的綠

我覺得有時我想像這樣躲在海金沙面具下,

可以更自在做自己,想當神秘的海金沙

也想像風一樣自在的飛走....

所以,我喜歡旅行,喜歡到各處去

就自在的飛吧 

 


大頭照貼04  

 這是最近放的FB大頭貼

從大學就認識的童軍夥伴世雄回應說---

【相由心生,20幾年前是青春美麗,現在慈眉善目。】

是呀!我喜歡自己現在淡淡微笑的表情,

這是中年的我,從容不迫的優雅。

 


 

海金沙--阿塱壹1010505  

我最喜歡這張--在阿塱壹的海邊,有溫柔的堅定眼神

大學同學黃明康說-----

【和大學時「一樣帥氣」,和大學時一樣沒變,(猛點頭中,呵呵呵呵)英姿煥發啦!】

在阿塱壹

我喜歡這張照片眼神透出溫柔的堅定,表情自在平和

每次旅行中如果有一點體會就值回票價

●阿塱壹之行聽鍾老師解說最大收穫.......

------------------

閱讀山林‧

學習謙卑、尊重‧

心中沒有敵人 
-------------------

我喜歡自在‧平和‧不受紛擾的生活

我會更自在在荒野山林中行走

我會想和喜歡平和自在的夥伴一起在荒野中行走

 

============================

我寫的相關阿塱壹文章 

【心情思考】--閱讀山林‧學習謙卑、尊重‧心中沒有敵人

http://luhengju.pixnet.net/blog/post/26016517 

【旅行】--1010505-06台中14解阿塱壹之旅02--鵝卵石天籟

http://luhengju.pixnet.net/blog/post/26029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