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勝興組夥伴辦完台中荒野17期自然觀察班

基於少年小樹之歌中奶奶說的話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
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

也徵得所有學員同意,將活動內容及心得分享

 

●這是陳寶民的心得

    加入荒野第三年的時光,這中間從原本對
平常周遭所見,完全陌生不懂,到認識部分的
昆蟲、植物、鳥類等,有時自己也會有疑問,
我真的「認識」這些生物嗎?除了名字,我還
知道些什麼?但是透過一次一次的定觀,漸漸
地對一個地方熟悉,也對周遭環境有了不同的
視野。

    在參加這次自觀班前,原本並未預設任何
立場,其實說白一點就是沒有期待有什麼新鮮
事啦!不過從第一堂課開始,海金沙提醒我們
要歸零,想想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
年過四十的中年歐里桑,不論思想與個性,都
已定型。不過既然答應要來上課,就得好好認
真才行。因此就努力試著把自己放空歸零,重
新出發吧!

    果然第二天的課,拔剌提醒要「放慢腳步」
,確實在都市緊湊的生活步調中,很容易讓我
們習慣「速食生活」,一切都講求效率,從而
忽略了其實,偶爾放慢腳步,甚至停下片刻,
才能讓生命重新獲得能量,尤其每個月一次的
定觀,很容易因為熟悉,而快速掠過,因而失
去與其他生物美麗邂逅的機會。

    不過我想這次最大的收穫,應是能夠看到
熟悉的夥伴,在台上把自己在大自然中的收穫
,分享給台下的夥伴,把自己的熱情傳遞給別
人。這應該是海金沙要我們這群荒野「舊人」
也來聽課的原因吧!除了歸零重新出發,另一
個是重新整理自己這一段時間內在的東西,能
夠透過反覆的思考更具體化的呈現出來。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照相機課程
學員畫出來的圖和一段內心文字

●這是我回應下面的戶外課畫的圖內容

海金沙---
其實我很喜歡 寶民最後選擇這一張
因為我覺得最初最單純的想法
才是內在最真的自己
而且,我們都看得懂這張要表達的意思
回到最真實的寶民,很可愛

當有人看到一群毛毛蟲會覺得起雞皮疙瘩的噁心
寶民看到一堆毛毛蟲說的是
「一群人在一起,就能完成任何事」
我想這是反射他最近心中很重要的事
因為和勝興組一起辦活動真的開心


17期-06陳寶民3    

 

●這是第二堂課講師拔辣帶的「自然觀察的方法」
學員自己選一個植物葉子,然後寫出一段文字敘述,
再讓大家猜猜是哪一個葉子

17期-06陳寶民1   



17期-06陳寶民2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撿一個自己和此地、此時的紀念物

這個memo夾和木板底座是我加工後
送給他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物
這是要用寫心得換來的喔!
哈哈!大家看了都好感動喔!

自己隨意撿的自然物,變得好精緻好有質感
重要的是在作品中看到我的用心
我希望用我的用心和熱情
引發他們更喜愛自然
重要是也加入荒野來和我們同行一起保護環境
呵呵呵!
都要加入荒野當會員喔!
都要來參加解說員訓練喔!


17期-06陳寶民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