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勝興組夥伴辦完台中荒野17期自然觀察班

基於少年小樹之歌中奶奶說的話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
  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

也徵得所有學員同意,將活動內容及心得分享

 

●這是林芳成的心得

    下筆前思考了很久,應該是拖延了很久,觀察自
然到荒野有解說員教你,
觀察別人的態度是輕鬆無壓
力,現在我要做的是觀察自己,而且還要文字化。

    生活的最高標準是感覺很重要,計劃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家人的一句話,隨性隨緣,從知道我要當
爸爸的瞬間,就決定要重組我頭腦裡的東西,兩年來
遇到了一些讓自己很興奮的事,今天要結束荒野課程
也是,回顧我得到了多少自己預設的東西?忘了,因
為我忘了之前報名的目的,但我感受到很多人的生活
態度


    某位大哥在心得分享說了”相見恨晚”讓我十分
震驚!十年後的我會
後悔有些事太晚參加嗎?有些事
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無解!

    在每一位老師及同學所表達出的話,在我的腦子
裡都同時有一幕幕接下來
我要怎麼做?要給學生家人
什麼感動?我能累積什麼能量?無解!
一切都是要去
做才能知道。

    中午吃完後,繞道附近不知名的公園做自然觀

,用看、用聽、用畫、用心感受,看到了一些會讓自
己”哇嗚”的事,我超開
心,可惜,我沒法分享,只
帶著30幾處小黑蚊留下的記號回去,so,現在要我

什麼?無解!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照相機課程
學員畫出來的圖和一段內心文字

 ●這是我回應下面那張芳成的戶外課畫的圖內容 

 ●海金沙---
   芳成:因為簡單的思維,所以常常可以悠閒
   因為單純,所以可以將小小的花草,專注的放大欣賞
   一般人要學習單純懂得欣賞還不容易呢!
   人生不過如此,也不必想太多啦!
   哈哈哈!就開心的過日子囉!


林芳成        

 

 ●這是第二堂課講師拔辣帶的「自然觀察的方法」
學員自己選一個植物葉子,然後寫出一段文字敘述,
再讓大家猜猜是哪一個葉子

17期自觀班照片_0174  
  
  
 
17期自觀班照片_0175      

  

 

●這是第三節課戶外課,撿一個自己和此地、此時的紀念物

這個memo夾和木板底座是我加工後
送給他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物
這是要用寫心得換來的喔!
哈哈!大家看了都好感動喔!

自己隨意撿的自然物,變得好精緻好有質感
重要的是在作品中看到我的用心
我希望用我的用心和熱情
引發他們更喜愛自然
重要是也加入荒野來和我們同行一起保護環境
呵呵呵!
都要加入荒野當會員喔!
都要來參加解說員訓練喔!


芳成-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