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今天在北京聽了一天的課,也隨著學員看一部影片
「給未來的你」--------以下是我的筆記.......
●想想自己是否是當年那個小男(女)孩
●長大了的自己是什麼?
●自己的童年夢想達成了嗎?
●畢卡索說「做真正的你」
●不要倚賴別人,不要忘了最愛的人
●要敢相信、敢夢想、敢闖...............
●I love you↑
●我愛你

隨著影片,我思考自己是不是作真正的自己
敢夢想嗎??
敢相信嗎??
自己是不是

要珍惜自己該愛的人
要珍惜自己單純的夢想
去實現自己心中小時候的夢想
=============================== 

王德賢---- I love you後面有根箭頭朝上,是甚麼意思?請開示。
==========================================================

【回應】
帥帥你真是細心,這部片女主角一路追尋自己的過程,有許
多的疑惑
、不安、抗拒、.......

直到最後一封信的內容「I love you」女主角就狂哭,也懂了
「↑」我想告訴自己,所有的一切疑惑只要有「I love you」
就都迎刃而解了

不用再有任何疑惑了
有家人的「I love you」
有朋友的「I love you」
有愛人的「I love you」
有....的「I love you」
一切都沒困惑了
親愛的大家,謝謝你們的「I love you」

===================================================

孫素貞回應••••觀片心得

 現在的瑪格蕾愛過去的瑪格莉特及徹悟並接受兒時缺憾的
心理狀態與情感糾結而後,豁然開朗的人生自然陽光起來了!。


 



影片簡介

 

給未來的我

 

L’Age de Raison

 

上映日期:2012-01-06

 

類  型:劇情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楊森姆爾(Yann Samuell)

 

演  員: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

《魔境夢遊》馬爾頓索卡斯(Marton Csokas)、

《小淘氣尼古拉》米歇爾杜查索(Michel Duchaussoy)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再說夢想了嗎?

『親愛的我,今天,我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
提醒你要注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
-瑪格蕾上』


日理萬機的女強人瑪格蕾,在40歲生日這一天收到來
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的
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
看著自己小時候字裡行間的熱情理想,瑪格蕾一開始
很厭惡,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兒,勾起她不愉快的
兒時回憶。但這些充滿童真的手作,不知不覺間改變
了瑪格蕾的人生觀,小時候曾私訂終生的初戀情人也
在此時再度重逢…。


【關於電影】

《對換冤家》蘇菲瑪索加上《敢愛就來》導演楊森姆爾
(Yann Samuell),這對法國的黃金組合攜手打造全新
夢遊奇想曲,帶領觀眾穿梭潛意識,漫遊於幻想與現實
交錯的繽紛世界,在日舞影展、柏林影展、鹿特丹影展
放映獲得滿堂彩的好評。 


《給未來的我》維持法式小品一貫的輕鬆浪漫,電影本
身就宛如一幅美麗的圖畫。導演楊森姆爾(Yann Samuell)
延續他前作《敢愛就來》浪漫奇想的風格,以童真和跳
脫的拍攝手法,充分展現花都的浪漫。而片中充滿童趣
而可愛的『未來信件』,更全出自導演之手,身為廣告
名導的楊森姆爾,展現他另一項才華,以繪畫形式呈現
少女夢幻的未來信件,不僅親自設計製作,更以充滿童
趣且天馬行空的手法,拍出《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和
《戀愛夢遊中》般的奇幻故事。


我們的夢想必須夠大,這樣,在追尋的過程中,它才不會消失

這部關於重新找回自我的電影,當中讓人矚目的精美手
工信件,充滿童話色彩,描繪出一個天真及繽紛的少女
夢想世界。相較於女主角瑪格蕾長大後身處冷冰冰的商
場世界,整天和客戶鬥智、斟酌於數字的世界,形成強
烈對比。

《給未來的我》讓人有機會重新思考生命,尤其對日理
萬機的現代人來說,是時候該停下來,好好思索自己究
竟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導演楊森姆爾常和新人合作,2003年《敢愛就來》發掘
了後來以《玫瑰人生》奧斯卡封后的瑪莉詠柯蒂亞,這
次《給未來的我》卻一反常態,和法國知名女星蘇菲瑪索
合作。他表示,很早就就已經想和蘇菲合作,但礙於時間
和劇本不夠完整,「直至我修改很多次之後,她也終於有
了空檔,電影才順利開拍。不過她毫無架子,也沒拍過喜
劇,所以很珍惜這次的機會,讓我重新發掘她另一面。
蘇菲瑪索的態度就像新人一樣,合作起來很舒服。」


導演以清新細膩的手法,深刻描繪親情、愛情及友誼。他
這次同樣和許多新演員合作,甚至把自己10歲的兒子羅密
歐拖下水,飾演片中主角的童年小情人,「身為父親當然
很開心,不過在片場我一視同仁。」而飾演瑪格蕾小時候
的茱麗葉(Juliette Chappey)更是驚豔四座,楊森姆爾稱
讚她演技成熟且自然,又不會太過老成油條,而且態度認真。


夢想的最大作用,不在達成,而是讓你了解真正的自己,
懷有一顆童心,保留對生命的熱情。


楊森姆爾的作品總讓觀眾眼睛一亮,尤其小細節的安排更
處處充滿著趣味盎然的驚喜,讓人會心一笑。愛好寫作的
他説,在18歲生日那天,問自己想收到什麼禮物,「如果
讓我收到能重拾童年時最珍貴回憶的東西,感覺多好!」
他也認為,寫信就是完成這個夢想最好的方法,於是他在
40歲的時候,完成當年沒機會做的事,拍攝一部電影達成
心願,楊森姆爾便將這個想法在《給未來的我》電影裡實
現,讓觀眾也能透過電影找回純真的自己。


楊森姆爾2003年的處女作《敢愛就來》,被喻為是《兩小
無猜》的變奏版,他的童真和跳脫的拍攝手法,延續到新
片《給未來的我》,並將法式浪漫元素集大成。劇中充滿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浪漫奇想風格,片中繪畫形式呈
現少女瑪格蕾的夢想信件,則讓人想起另一位法國導演米
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他的作品《戀愛夢遊中》、
《王牌冤家》中同樣充滿天馬行空式的想像。

楊森姆爾大玩擅長的鏡頭技巧及美術元素,創造出獨樹一
格的影像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