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柏祥在「千樹成林」作文班的5/10文章


    今年母親節柏祥小子都沒打算送卡片給奶奶、外婆,我帶她去

書局買卡片,這小子竟真的只選給奶奶和外婆卡片,我真的有些失

望的告訴他我的心情,以前爸爸會帶著柏祥想點子祝媽媽母親節快

樂,現在這小子忘了要告訴媽媽母親節快樂,最後我只好當起老師

規定他上作文課寫出一篇給媽媽的信(這比卡片難多了),剛好那天

崇建老師給的題目是「窗景」,崇建老師就要柏祥寫「窗景與媽媽」。


===========================================================


    在道禾三義校的某一個獨特的窗框裡,看到了生態池上方的油桐

花一朵朵的掉落,覆蓋住了整座生態池。那生態池兩旁,一旁有人泡

茶,一旁有人彈琴,哇!這幕景象真是美呀!


    在這裡就會想到媽媽曾經也是在類似的大自然情境中,幫學校這

群老師上課。在課程裡面你可以為那群老師,開啟面對教育、面對問

題的那扇可能永遠也解不開的窗。


    從小到大,你帶著我在大自然生活,在大自然玩耍的那份感情。

每次,不管到哪一座山、哪一條溪流,從我眼睛那扇窗看出去的每一

幕都是珍貴的,都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的知識,從實際體驗才可以讓我

學習到更多。難怪現在我眼睛那二扇窗都是1.5視力超好,因為從小出

去大自然的關係,所以視力才會這麼好!


    也謝謝媽媽在每次辦活動的時候,原點都從我開始,從音樂、從文

字、從圖片、從說話都讓我改變不少。在每次的演講中媽媽都可以講很

多從我小時候,媽媽怎麼帶我、怎麼敎我、怎麼疼我的心路歷程,因為

他想把更多的方法、更多的想法分享給其他人。


    最後還是要謝謝媽媽帶我去大自然,讓我讀道禾,從自然與東方美

學方面互相影響。讓我的人生更精采、更豐富,解開了我人生的那扇最

不平凡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