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上海世博學習之旅----世界在你眼前  /郭柏祥  



   
世博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參觀完後至今我仍印象深刻。



   
記得有很多人說:「世博很熱,排隊排好長,根本進不了幾個館……..。」,

其實世博的展館你想進去,白天時段要去排人比較少的館,等晚一點再去排熱門館。

我和媽媽每天從早上
9:30進去世博,到晚上10:00才離開,四天共進去參觀了52個館。

在參觀的過程,媽媽說一句話:「積極,但隨緣!」這句話是我在整個世博旅行中最

大的收穫!



   
去世博的第一天,本來我們有二個家庭一起參觀。參觀完第一個館「尼泊爾」後,

我們就覺得這樣互相等來等去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們就分開參觀,這讓我感覺旅行的

志同道合很重要。



   
對於世博的國家展館,我喜歡有一些國家的呈現。像是西班牙館,不只用「圖像」

來表現而已,也有用真人肢體來表現國家特色,「鬥牛舞」是西班牙的國家特色舞蹈;

非洲館內看到許多皮膚很黑的黑人;加拿大館用腳踏車發電,啟動播放媒體和民眾互動。



   
城市不只是科技化,還強調環保化。如:丹麥的市民平日都喜歡騎腳踏車上班、上學,

這樣可以減少很多二氧化碳排放,許多國家也很強調發展太陽能。世博的展館也很環保,

許多館的設計是可回收重新組裝利用,世博園區的公車都是用充電式的。



   
世博是讓我學世界地理的重要教材,我看了52個國家館,裡面提到他們的地理、歷史和

文化。我也很喜歡到每個館吃他們各種不同國家的美食,藉著美食認識各國家的物產,印象

最深刻是喝了哥倫比亞咖啡、印尼館喝了椰子汁、肉骨茶湯、葡萄牙館的葡式蛋塔。



   
這次去世博,我看到了有一些家長對待孩子的態度,教育孩子的方法。有些大陸父母

在排隊時候,一直帶著孩子從中間插隊,我覺得可能是我們不習慣大陸人的個性吧!



   
我也很喜歡這次在世博的標語「文明」、「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世界在你眼前」。

這次的旅行中,讓我學到城市的美好,也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文化與都市風貌。




   
媽媽將這次我們世博之旅相關文章及相片放在她在無名的部落格,大家也可以前往點閱,

http://www.wretch.cc/blog/luhengju/24704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