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秋節


對去年中秋節印象深刻

去年回去新營的國中同學家過中秋節

那時老公已腹脹不舒服二星期,診所判定是胃脹氣

經大家力勸隔天去榮總檢查

星期一掛號疑似肝硬化

星期二帶老公去木棉老公的診所重照超音波,覺得不妙,該去做斷層掃描

(這一天老公還為了薩克斯風表演去台中縣文化中心開記者會)

星期四去榮總複診,下星期照斷層掃描,晚上在家吐血掛急診,開始住院

隔週星期六老公走了



今年越靠近中秋節時,我心中這些畫面就越清晰

有些想念老公

尤其是想念一家人在一起的和樂畫面



今年中秋節只放一天假

朋友、鄰居知道不會回南部娘家、婆家過節

紛紛邀約一起過節,讓我們母子不孤單過節

謝謝大家好意



平日忙工作、忙兒子、忙生活

晚上累了,沒心思太想念

每到特別日子就特別想念,許多往日美好畫面就特別鮮明



今年過年

因為牌位在台中家裡,公婆來和我們一起過年

圍爐時,前一刻還刻意說說笑笑,最後公公忍不住哭了




今年母親節

我抱著婆婆說「母親節快樂!」

婆婆忍不住掉淚,公公更是忍不住啜泣



6月12日研究所畢業典禮,沒有老公分享



7月初艱困的論文完成了

當老師說「ok了,可以印了」的那天

我沿路開車回家,拿著手機想打電話和親密的人分享喜悅

突然不知道該打電話給誰,

以前有開心或傷心的事會和老公分享

論文完成的開心想和老公分享,卻沒辦法打電話給他

那天我是邊開車邊狂哭回家的

雖然明知不可能再和老公分享,但因為論文ㄍㄧㄥ住這一大陣子

很多感覺都放在心中很深沉的地方

放鬆了之後,

很明確的感覺到,再也沒辦法有一個人隨時和我在一起分享喜怒哀樂了



自從老公去世,忙著論文、忙兒子的國一生活適應、忙著生活節奏的重新調整

這一大陣子,這種感覺沒那麼強烈,

忙完論文,突然放鬆,終於抬起頭來空下一些時間想念




難過,未來的喜怒哀樂不能和老公分享了



這時特別懂

每逢「佳節」倍思親!



農曆8月29日(國曆10月6日)是老公去世對年

一年了,時間過的好快呀!



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