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要把這次旅行結束了
開學後應該沒空這樣寫了
要快結束,因為星期一開始我又要出門了
而且8/7.8我又要參加敬愛的劉還月老師月亮阿伯的旅行
見到他以前一定要完成,這樣努力寫,我應該不會被冰起來
以後我如果忤逆他,他應該就會法外開恩
所以,各位避秦山家族的家人,如果我這招有效,你們以後就效仿
記得每次旅行回來,要寫一寫心得po到避秦山FB上
至少娛樂月亮阿伯嘛!
我寫這麼多篇應該有效期限會長一點,可以忤逆多次一點(取得忤逆門票)
 
好,正經一下----
其實這旅程老師說的許多知識性的我都忘得差不多
因為不用擔心記不住,老師的行前資料詳細的很呢
但是我覺得一路上老師的態度
老師在解說過程不經意流露的智慧才是最可貴的
那是看書面資料得不到的
雖然老師有時有點臭屁、有點牛脾氣、有點.....(不能再說不然真會被冰起來)
但那就是劉還月呀
要跟不跟隨你啦!就像我部落格說的
交朋友如果「喜歡」,就取那瓢你喜歡的那瓢水就好
我珍惜每次剛好可以跟老師旅行的機緣,雖然我常因時間衝突跟不到幾次
老師的email簽名檔有一句話
「距離,是每個人自己設定的
你我之間的距離,也會是你和所有的人保持的距離」

說的好,所以我決定..........決定用忤逆老師接近月亮阿伯
錯了,不小心寫錯了,是用娛樂老師接近月亮阿伯
(真糟糕,我的電腦很奇怪寫錯不能改,又不能用立可白塗掉
被月亮阿伯知道我潛意識想忤逆他,怎麼辦?
我看蘇菲妹妹呀,我們檳榔姐妹花要好好娛樂月亮阿伯喔!)

好啦!再說說月亮阿伯的智慧喔-------
●月亮語錄:「走錯路,不用抱怨,要高興,哈!又多認識一條新的路」
  那個「東排灣族的台坂部落,瑪拉拉佛史家族」就是老師走錯路認識的部落
  不過老師有告誡,
  這句月亮語錄處方只適用個人或幾個人探險服用,
  帶一車人旅行不可服用喔!

●月亮語錄:
「討海民族是群聚的,因為能出海的海岸是有位置限制的,
而且受限於捕食工具是船,為了生活要群聚,
因此海邊部落都較大。」

「狩獵是靠二條腿而生活,而且要動作無聲,不必一大群人
所以在山上靠狩獵維生的原住民部落較小,且散居」

我喜歡老師用生活習慣原理告訴我們而懂,
不喜歡以前讀書時的老師只將結果告訴我們,
不過也沒辦法啦!這世界上能有幾個劉還月呢!哈哈!
這要花多少時間才有這一甲子功力呢!
我們得練日月神教的吸星大法才行,有誰認識「任我行」呢?

●其實月亮語錄裡我最喜歡下面那一句--
「這輩子,如果可以,
就做自己可以感動的事就好了!」

再PO一點另一個部落的照片好了,雖然我們去的時候豐年祭已結束,仍可看
 
●這三個年輕人是在守護這些祖靈、青年會所,以免沒禮貌的遊客亂闖


●祖靈屋


●聚會所(女生不可進入喔)




●人形祭祀代表






●臀鈴


●在大太陽底下我們仍很認真聽講喔!可是最厲害的人是老師
上車後大家都「輪流」掛掉,睡著了
老師仍清醒著一直解說,所以我們也要「輪流」醒著呀!要輪值聽講呀!
對了,想參加老師的旅行一定要認真喔!不然別取這瓢水!


●有沒有覺得右邊那個拿攝影機的拍的方向怪怪的,
要攝影不是都該照解說者正面嗎?怎麼從背面?
哈哈!這是翁哥,他常說笑要留下老師的最後的身影,
可見會忤逆的不只我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