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領到碩士學位證書了!

終於拿到研究所畢業證書了,心情不是欣喜,只覺得結束一個如影隨形的「鬼魅」,找指導老師真的很重要,會讓過程結果不同。我得重新省思看人能力及信任人的程度,不論過程、結果如何,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不必怪別人,也要學習承認且接受自己不足、自己不好之處、自己的失敗,相信過程如此,必有我可學習的訊息。反正結束了,再重新訂軌吧!生活得有新計畫了!

轉貼善德大哥說的和大家分享----
「當我們在生命歷程中犯了錯,愧疚感與罪惡感就會悄悄進佔我們的心。為了減輕內在的愧疚感與罪惡感,我們會編織受害者故事以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但我們內心深處非常清楚這不是真的,因此編織受害者故事的過程會加重內在的愧疚感與罪惡感,讓我們距離平靜、自在以及快樂越來越遠。勇敢承擔責任、學習感恩與付出,因那是我們追求內心平靜、自在以及快樂的唯一道路。奇蹟課程: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以下是我的論文「誌謝」
要感謝的太多了,也沒辦法一一放入,真的謝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
相信因為善念,聚起許多善的感情及關心
完成論文,對幫過我的人,真的是滿心感謝!
二年,過去了!是美好的!
希望畢業後,如同素箱老師說的,大家是一輩子朋友
除了較熟的姐妹們會再多聯絡外
希望辦同學聚會時盡量到吧
哈哈!期待看著彼此的皺紋慢慢老去!

--------------------論文誌謝---------------------------

    讀研究所這二年,是我人生中很大的變化。本來以為兒子已讀國一,老公可以協助接送兒子,讀完就可以加薪、可以認識各領域新朋友、可以學習新的知識學問,因此就這樣很開心的重當學生讀了研究所一年級,這期間真的順利又愉快如同原計畫度過。但去年10月老公驟然患了肝癌去世,我的身心承受許多壓力、多了許多未知的事要處理面對、得獨立教養兒子、論文時程也如火如荼,身心俱疲的令我幾度想放棄論文。這期間真的感謝系主任(永遠的導師)素箱老師一直疼我和兒子、謝謝指導老師李宜玲老師對我的指導和包容、系上老師諸多關心、全班同學的溫暖關懷。尤其是冠儀和俊萳一路教我、協助我,沒有他們幫忙,我無法現在就完成論文,謝謝你們二位老天爺派來的天使,一直支撐著我,我真的好感謝他們!也謝謝口試委員林栢章老師口試當天的指導和建議!

    在研究所二年,踏入不同領域,每個教我的老師都為我開啟一扇扇新的視野,謝謝李素箱老師、李宜玲老師、顏建賢老師、陳茂祥老師、朱瑞淵老師、張君如老師、黃有傑老師、施瑞峰老師、吳明哲老師、王建興老師、陳宗玄老師、曾宇良老師,謝謝老師們!也因為他們,我很喜歡這個朝陽休閒系,既人性化對待在職專班學生、又能在學問教導上堅持專業,尤其是擔任班導的素箱老師,用非常真誠的關懷陪伴全班同學一路走過來,讀朝陽休閒系真是對了,得到超乎我預期的收穫許多!

    不僅讀對系所,更讀對班。在前年考上能和這29位同學相識,成為家庭朋友、更互道姐妹,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好感覺!能遇到一群這樣好個性、熱心助人、樂於彼此關心讚美的好同學,能在學業和生活都相挺,真是幸福!想藉著列出名字再好好想念大家二年來相處的點點滴滴─萍娟、明溱、佑民、文隆、怡喬、勝儀、育生、亮杰、銘政、彩鴛、榮良、碧月、安莉、冠儀、瑜容、建興、俊萳、鴻森、智隆、榮升、玉燕、種發、雅晴、惠玲、良仲、榮彬、家豪、永昌、佩靜,謝謝你們!很懷念一起上課的日子!

    也很感謝全省各地的炫蜂家族夥伴,在一星期內幫我填問卷達到樣本數趕上進度,更謝謝夥伴們在我老公去世後,不斷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和打氣,還有謝謝台中一團夥伴全力相挺,尤其是炫蜂團的姐妹們精神和實質行動的力挺到底,生命中有你們真的很好!

    感謝爸媽、公婆、其他家人關心和支持、鄰居好友舒珊一家人幫忙接送柏祥及像家人般的關心照顧,也想謝謝老公的支持(希望你在另一空間能收到)。更謝謝讀國一的兒子柏祥,因為有你,我才會接觸荒野和炫蜂團,謝謝你這一陣子善解人意、獨立、體貼媽媽。

    流著淚寫完誌謝,終於完成論文了,百感交集,要感謝的人還有好多,不論如何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謝謝大家,我喜歡說這是「生命中美麗的相遇」,感謝這二年和大家美麗的相遇!

 

呂姮儒  謹誌於朝陽科技大學

中華民國9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