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牽手!
以前談戀愛時,我最喜歡信志牽著我的手在台北市逛街
因為台北市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城市」
而有信志牽手的地方是「熟悉的角落」
就可以安心的不必去管,周遭匆匆忙忙的許多陌生臉孔
我也常因為安心,就調皮的將手放在信志的手心中,鑽來鑽去
我喜歡那種被牽著一起往前走的感覺
難怪人家說夫妻是「牽手」




這二張照片是2008年暑假,為了去澎湖接參加海王子的兒子,順道重遊澎湖照的
這是生完兒子唯一一次二人單獨旅行
本來要玩一週,結果信志只有待一天,就被鄉長匆匆叫回台灣辦事

信志去世後
守靈那段期間,有個畫面我一直記得好清楚
我常牽著兒子的手,帶著兒子去做他得為爸爸做的許多儀式
雖然我看不到二人的背影
但我可以感覺那種,母子二人相依的力量
我得腰桿挺直、抬頭挺胸帶著兒子勇往直前,陪伴兒子

從小兒子睡覺,我就會和他牽手,讓他入睡
我有時也會和信志睡覺時牽手入睡
有時會將兒子夾在中間用力擁抱,壓扁他,讓兒子哇哇叫
不過,叫歸叫,兒子常會說再來一次

現在會和兒子睡前、睡醒時來個「幸福麻花捲」(擁抱+腳打結)

以前和兒子一起走,牽手,是二人愛的黏膩
現在和兒子一起走,牽手,除了愛,還有一種帶著兒子往前走
引領他前進的感覺

有一種一起走向未來人生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