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媽媽的關心電話
電話那頭雖是天天重複且簡單的問「吃飯沒」「早點睡」
我一逕對媽媽說「謝謝!」
說到最後我忍不住對媽媽說「對不起!」
接著哭著對媽媽說「對不起!長到40幾歲應該是要孝順媽媽,卻讓媽媽一直操心」

當然也惹得媽媽一直哭

信志住院以來
媽媽幫信志算命、求符令、改運
也幫我去算命(擔心女兒命運崎嶇,一家三口,兒子老公都重大傷病,我都是負責照顧的人)
也常常從新營來台中幫我忙
信志去世當天整天陪在我身邊,遞吃的、喝的水,也一直囑咐我休息

信志去世後
回到新營守靈
媽媽每天到殯儀館,早上下午泡著人蔘茶來給我喝,甚至遞到嘴邊,深怕我撐不下去

信志告別式結束後
回到神岡
媽媽每天晚餐時刻一通電話,問我吃飯沒
每星期六、日來陪我,幫我打掃家裡
雖然彼此沒說太多話
但是媽媽藉著幫我整理家裡來陪我,也盯著我吃飯

爸爸也是一路這樣陪我
甚至常藉機就拿錢給我,擔心我們住院花費多,怕我勞心又勞錢
平常我和爸爸通電話,爸爸常幾句話就掛電話
這些日子爸爸竟破天荒自己打電話給我且說了許多關心的話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也是不孝的
這麼大了還讓父母操心
這麼大了父母仍健在,還能讓我依靠、讓我撒嬌

突然想到柏祥
小時候出生860克,別人出生就被爸媽阿公阿嬤爭相摟抱
而他獨自住在保溫箱5個月,回家還戴氧氣管
這期間每月進出醫院抽血、照超音波、吃藥
好不容易這幾年身體好、讀「道禾」很快樂、爸媽陪去炫蜂團,幸福的當我們的兒子

在小小年紀國一時刻,爸爸卻去世了

想到現在他就得獨立和媽媽相依為命
我是他的依靠
我真為柏祥鼻酸
我失去的是老公,而他失去的是一輩子要依靠的爸爸
我40幾歲了,他才12歲呀
我得為柏祥好好保重,不能讓他失去媽媽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當你們的女兒真的是我的幸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