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主任的綠色休閒找信義鄉農會總幹事演講,包括上週桃米社區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總讓我們看到台灣人在地的生命力,我喜歡這些感覺。覺得來朝陽上課視野開闊許多,遇到好多精采的人,看到更多不同觀點!太讚了!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演講心得—971220

 

務本本立而道生

 

在演講過程我最欣賞總幹事清楚他們農會的核心價值,並沒有被「海角七號馬拉桑」的效應衝昏頭。在風光、賺錢之中,仍時刻提醒自己「農會設立意義」、「農會存在價值」,這和我本來對農會以利益、權力、地方派系爭執的觀念,有些許改觀,看到真正用心的農會總幹事、真心為農民服務的農會,難怪主任要邀請這樣的人,一個令人感動、樸實、精采的草地狀元。

 信義鄉農會經營核心價值規劃新業務不一定要馬上賺錢, 但一定要讓農友因為服務而更賺錢或更省錢,才是新業務開辦的核心價值。

  

信義酒莊經營,用創新的思維走出自己的競爭力。當大家都在喊不景氣中,在相同的危機中,只要保有競爭力,就能生存。

 

信義酒莊營造成一個會說故事的酒莊— 

包括場地的設置,在省道邊營造出公路休息站的位置。  

‚別出心裁的酒名及包裝,「狂野」、「山豬迷路」、「忘記回家」。  

ƒ將地方農產品加工成在地特色商品例如梅子夢工廠,營造給人感動的氛圍就自然會買。  

„將商品晉升為禮品,進而成為藝術品,如此提昇價值感。 

…將商品提升為體驗品,如同桃米社區從遊覽到見學社區,遊客停留時間也延長,加上自製屬於自己的獨特紀念品。

 

 

產業與產業文化活動結合成為在地特色

 

 

許多農會、政府單位、民間團體迷戀辦活動是行銷好方法,但是辦活動沒創意只有花錢像「大拜拜」。我常覺得只有表面的活動是熱鬧有餘,要從產品本質加上有話題的創意活動著手

 

揹太太比賽冠軍得到相同體重的酒  

‚千人吃葡萄  

ƒ魏德勝導演在信義鄉播放「海角七號」露天電影

 

 

認識自我‧找出自己的路    以〝變〞來延續生存

 

一個產業的經營,有人覺得行銷很重要,但我覺得任何產業、職業,要確定自己的核心價值最重要。在千年傳統中,營造全新感受,一方面和同業競爭,同時也要和時代、科技競爭。用關懷土地、農民、顧客的心,營造一份一份的感動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