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守護天使竹圈‧看著大樹
我希望我能爬上大樹‧看到不同視野
今天我用不同的方式親近大樹
更了解大樹
我知道森林協助留住水分
我願    守護大樹 守護森林
 
今天不論我是否有爬上去
請大樹相信我
 
我會用一顆謙卑的心去貼近你
去感受我的爬樹體驗
 
如果我或其他小蜂沒有爬上去
相信我們都已很努力了
下次我會努力爬上去
請大家給我輕輕的鼓勵
 
現在
手握守護天使竹圈‧看著大樹
我在心中靜默得告訴大樹
請給我勇氣
請給我力量
讓我面對自己‧挑戰自己‧守護森林








九月團集會--攀樹

請蘇俊郎團隊在芎林帶大家攀樹

這次團集會有各種可能

1.太小的孩子怕爬不上,不敢嘗試
2.真的爬不上,產生挫折
3.真的爬不上,被有些較不善良孩子取笑
4.爬上去了,是用什麼心態
5.爬上去,只是爬上高處的想法
6.爬上去了,就只是炫燿
7.攀樹和炫蜂精神有何相關
8...............


我希望這次攀樹孩子在這過程..............
1.不論能不能完成爬上去,都能有勇氣去嘗試
2.大家能互相鼓勵、加油、支持
3.用一顆謙卑、專注的心去攀樹
4.用心去感覺自己內心轉變的過程
5.用敏感的各種感覺,去和大樹相處,觀察高處的各種視野、生物
6.能從大樹延伸到森林,到環境關懷守護森林
7.今年的主題是水,森林涵養水

這次團集會在升旗頒獎後

給大家每人一支「森林守護天使竹圈」

我說明攀樹、樹冠層

引導大家靜下心

介紹蘇俊郎教練

全體圍著牽手,帶領大家對大樹宣言

聽蘇俊郎團隊講解方法、觀念

大家將自己手上竹圈掛起來,宣告攀樹開始
.........
下午小隊時間小蜂寫下自己的攀樹體驗單,再請蘇俊郎教練簽名

很驚訝的令我們欣慰的是.............
1.小蜂在攀樹體驗單中寫下,等待時擔心自己爬不上,擔心好多,最後一題是爬上去還想再爬一次
2.不論是小蜂或小小蜂沒有人在現場跑來跑去、喧嘩
3.大家都用心的去感受
4.一些小蜂、小小蜂本來較不敢爬的,因為大家的鼓勵全體都嘗試了
5.大家都能體驗到我們想傳達的炫蜂精神,環境關懷
6.也有小蜂真的掛在高處享受很久

下午竟下起威力很強的豪雨
大蜂接受艱難考驗
剛好老公掛在繩上時
真不容易呀

相信這次我們台中炫蜂一團的全體都會難忘這次攀樹團集會

大家静下心說宣言



蘇俊郎解說攀樹方法



這群小蜂掛在繩上


看吧!樹很高呢!美吧!現在看很震撼、感動!


這棵樹也掛滿小蜂


啄木鳥這對父子可樂呢!



中間側身那是豪雨中的老公--老竹






老竹和天狼星還真在豪雨中不屈不撓呢!我想他們一定非常難忘!



兒子小袋鼠就這樣一路上去爬上去了!有掌握訣竅喔!









兒子順利上去



我要上去了






左邊數來第二個,我爬上面較高的樹,我喜歡這棵樟樹



這麼美的樹幹,展開的,覺得擁有這片綠,好幸福



下午下雨,我想體驗這雨中感覺、和陪啄木鳥、鼓勵他,哪知一剛爬雨就停了(紅帽子那個)




我和啄木鳥終於坐到樹幹了,很辛苦呢!



我們三個在樹梢相遇





啄木鳥在另一條繩子幫我照的



結束前和蘇俊郎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