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面對自己‧看到自己
 
旅行是一種冒險
和自己內在的害怕冒險
和自己內在的無助冒險
和自己無能為力冒險
 
………………
 
就是害怕又如何?
何時冒險‧何時不敢冒險
都接受這樣無助的、無能為力的自己
「不舒服」的內在也接受
 
怕痛!
接受我怕痛!
 
是逃避又如何!
選擇勇敢去冒險又如何!
這是當下的選擇!
 
哈!
「無懼」不是不害怕
而是接受害怕、不害怕的自己


 
在今年暑假花東旅行
遇到未知的小路
我常會猶豫許久,甚至想回頭不前進
 
旅行時我的伙伴常會問我
你怕什麼?
如果往前走沒路了會怎樣?
怕危險?
不敢開嗎?
怕…..?
 
伙伴說「如果往前沒路開不出來,沒關係,我來」

  


在六十石山時我遇到一條小路
未知的前方……(山間小路又是開大車,我有點擔心)
停住
我的伙伴開始問我???
因為伙伴最後說「如果往前沒路開不出來,沒關係,我來」
我有一點安心
就往前
但前方路更小了,所以路邊停下來…..(一點安心而已,所以又不敢往前了)
下車往前走到涼亭
前方在轉彎後竟有一開闊的停車場
 
我………..
走到涼亭時,我坐在那裡內觀自己
我好難過
面對真實的自己,我留下淚來
覺得自己應該要多一點勇氣面對生活上許多衝突而不要逃避
哭一哭,想一想
下次我自己要告訴自己「沒關係」
 
離開涼亭我堅持去開車去停車場
其實我想藉這樣
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未知
前方有開闊的停車場
下次我會用「停車場」鼓勵自己、給自己勇氣
 
每次旅行我常會好好計畫
我想是不是沒計畫好我就不安心
 
下次我想試試都沒計畫就出門
加油!給點勇氣吧!


《六十石山上小路蜿蜒》





《車子就停在未知前方的路口》





我坐在涼亭和自己對話》







《就是這個開闊的停車場,我故意開上來,內觀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