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星期前兒子告訴我,他會背台灣的省轄市+各縣的順序。

接著他就從基隆市、台北縣、台北市...............宜蘭縣、澎湖縣、金門、馬祖,一個不漏背完。

我好驚訝!也很好奇!

好奇的問兒子-------
之前帶他去九天的環島旅行,每天晚上得看著那張我特地為了這次旅行所畫的地圖,也得將當天的住宿時間寫在旁邊。
不知有沒有因此有幫助他這次的背誦?

兒子告訴我,有呀!當然有幫助,腦中會浮現地圖呀!

我好高興,雖然明知潛移默化是真的,而在旅行中和兒子看這張地圖,但真的在做時也不是那麼確定,如今兒子印證這點,讓我更有信心。

以後我會繼續帶兒子旅行,在旅行中修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