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程

主持人

注意事項

簽到

秘書

輔導員

1.確認學員資料

2.領取名牌+附藍色繩+拼圖

3.輔導員協助秘書

4.星期五將餐桌搬到走廊當報到處

5.說明會沒來的給手冊

畫自畫像

互訪單

明谷

1.明谷在1F教室招呼學員畫自畫像

2.畫完者利用時間互訪單

3.星期五晚上彩色筆放桌上

4.寶民接通樓上單槍+筆電+喇叭(星期五先測試)

5.寶民確認1F喇叭(海金沙)+你是我的花朵mp3(星期五先測試)

6.茂修將介紹台中荒野照片傳到2F筆電

9:00撤桌子

前期

解說員

 

分組拼圖

各組表演圖片生物

明谷

1.寶民去招呼輔導員跳你是我的花朵迎賓舞

2.分組完收回2.3.4組的藍色繩換成2-灰色、3-綠色、4-紫色

3.輔導員紅色

跳舞你是我的花朵

寶民

跳舞道具墨鏡+彩球+爆炸頭(寶民戴)

為平音控要抓緊明谷的暗示喔

 

休息10分鐘

 

1.寶民、海金沙上樓準備

2.明谷招呼學員上樓

 

靜下心

海金沙

 

PPT 大自然行事曆

海金沙

四季開啟心靈

PPT花婆婆

海金沙

1.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2.引出總召茂修

介紹台中荒野活動

茂修

播照片

介紹分會長說話

永滄

 

介紹輔導員

現場前期解說員

茂修

前期解說員自我介紹

許諾山林

小倫

參加解說員訓練後會有感想

許諾山林是小倫六期解說員結訓的感想創作曲

小倫吉他帶大家唱

前期一起在前面展現台中荒野的熱情

許諾山林

來自北西南東      匯聚各路英雄               

六解因你我       意義更顯不同

從開始到最後      從陌生到彼此加油                 

我們用真誠的心與心交流

 

多少的感動  多少的讚詠  多少的喜悅發自由衷

分享體會和感受          美好事物自由地散播 

當我們為這塊土地付出    而感到光榮

 

荒野是所有生命的源頭    也孕育了你和我

我們曾一同向山林許諾    走入自然   守護我們的朋友

 

你看那山勢多麼壯闊   溪流多清澈

看那蝴蝶輕舞婆娑     看那白雲隨風輕輕飄送

 

你看那鷹揚天空海闊   蛙嗚多快活

看那蜻蛉微步凌波     看那魚兒水中自在悠游

 

~~嘿嘿歐嗨喔嘿喔啊嗨

~~嘿嘿歐嗨喔嘿喔啊嗨

~~嘿嘿歐嗨

14解說參訓動機+

自我介紹

海金沙

每人幾句話

要嚴格控制時間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海金沙

明谷說---荒野解說員不好當,要先開天眼,能用心感受

介紹一本繪本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美到處都有,對我們的眼睛來說,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丹

沒有別人-----

米瓦的小詩

 

 

沒有別人-----米瓦的小詩

 

有人可以教你ABC

有人可以教你加、減、乘、除

有人可以告訴你怎麼騎腳踏車

多練習就會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要喜歡什麼

 

有人會教你怎麼買票乘車

有人可以引導你讀地圖

找到昆明和大理

天文學家陪你仰頭看天述說星星的故事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去愛誰

 

阿婆會教你怎麼醃梅子

舅舅會教你怎麼捉青竹絲

媽媽會教你兩頓飯間能做些什麼事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去感受

 

因為

你的感受是你的感受

整個大千世界

沒有別的人

像你那樣子感知你的感受

自然觀察照片

 

 

熾熱荒野心

小倫

開了天眼,許多自然都感受到了

熾熱荒野心是小倫參加自然觀察班後的創作曲

小倫吉他帶大家唱

 

熾熱荒野心

輕輕閉上眼睛  打開我的心  仔細聆聽

感受大自然  鳥叫蟲鳴  淘氣的和風   枝頭裡穿梭來去

  

慢慢張開眼睛  靜靜捕捉  生命奇蹟

樹林搖曳    繽紛花影  涓涓細流裡   微觀的小天地

 

親愛的伙伴  我要大聲的告訴你

我在綠色荒野  看見一片熾熱的心

只要我們願意  走入自然的懷抱裡

山永遠都在那裡  永遠都在那裡    等著我和你

 

停下腳步 用心   即使在都市叢林裡

春天會帶來它的消息    就是那麼不經意

介紹書

海金沙

少年小樹之歌+柯内爾+李偉文+徐仁修的書

奶奶說: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

  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

 

        【少年小樹之歌】佛瑞斯特.卡特--小知堂出版

PPT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海金沙

美麗的台灣和破壞的台灣對照

一段話(也許你是...)

 

也許你是看上課程的豐富想來進修

也許你從沒想過自己和這塊土地的連結

甚至沒想過你能為這塊土地做什麼??

會長、總召說….

在荒野一起玩、在荒野找同伴

請你從今天開始,

也想想自己未來在荒野中,我們一起同行

你能為這塊土地做什麼???

2個月後

我想再問問你

PPT前期解說員心得

 

現在我們來看看前期解說員他們參加荒野解說員結訓後,

他們是這麼說的

台中荒野分會長鵂鶹

我們在這裡發生感情,

因為我們有愛,荒野有情!

 

總召茂修

一起在荒野裡玩耍及變老

明谷說

很高興結交了好多野人朋友,

一起在野地裡撒野

寶民說

解說員訓練重新開啟了

我內心通往大自然的那道門

攀木蜥

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們

是堅持理想與熱情的最大動力!

石頭說

與其"忙盲茫"的不知在追尋些啥~

不如跟著大自然老師、

跟著荒野同學一起去學習與成長~

啄木鳥

 

  •          啊!在這和風中有祝福….
    ⋯⋯ 風來自綠野,來自雲間,
  •          也來自天空,吹打我的臉頰。
  •          它似乎有些知道它給我的喜悅,
  •          歡迎你,信使!
  •          歡迎你,朋友

太平洋

歡迎大家來到荒野,

希望你們在荒野的課程中

都得到你們當初來的期望...

玟蒨說

到荒野一定可以找到同類,

因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怪怪的!

野雁說

荒野給了我更多

對生命體驗的語言!

讓我們家也有更多共同語言與話題

生活更加和樂與圓滿!

小倫說

 

荒野隨興走一遭...

自然充盈眼耳腦...

家旺說

 

被荒野(協會和自然)改變,

然後改變荒野(協會),

最後讓荒野(自然)不會被改變。

玩不老說

走過的足跡.是生命、

是過去、

是責任、

是什麼...

定觀環境.

不如定觀內心

小茉莉說

 

漸漸地好像改變了什麼,

漸漸地變成了改變,

很高興認識你-荒野,

愛自然成了很自然的事,

與荒野的夥伴在一起也是一輩子的事,

相遇相愛相守自然,

生命於是不寂寞,

於是開始精采---

小余說

 

戀愛.結婚.生子.退休.都在荒野.

真的好棒

為平說

讓我們手牽手保護地球

海金沙

一直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一段話(來到荒野..)

 

來到荒野

只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

不是為荒野保護協會做什麼

是為自己心中相信的信念做什麼

 

在這過程

因經歷和荒野人的合作

經歷課程學習

經歷自然觀察

 

做了許多事

付出後也成長許多

讓自己生命更豐盛

PPT解說員簡章

 

第十四期解說員訓練班 招生簡章

  •          這是一個結合自然生態、土地倫理、解說教育、探索教育、生態遊戲等等的綜合課程,
  •          用不同的視野認識大自然,以大器開闊的角度發掘不一樣的世界,
  •          美妙學程的自然行旅,提供您回饋自然、結識同好、拓展視野、發現自我、開發生命活水的機會,
  •          斯人、斯土、斯情,來自荒野中的呼喚與冒險,你準備好了嗎?一起加入我們吧!

【課程宗旨】招訓熱愛自然,守護自然,願學習成為人與自然的橋樑之荒野解說員 

一段話(從加入…..)

 

從加入會員開始…….

你就是從你們荒野我們荒野

 

3000元報名費開始…….

你就從你們台中荒野解說員我們台中荒野解說員

 

3/17說明會後…….

你就是我們的學弟妹

我就是你們學姐囉

叫學姊!!!

一段話(積極)

 

我們相信你們繳交3000元,必是想積極學習的

我們所有培訓團隊

以要協助大家結訓為重要目標

 

所以上課須知那張有許多補學分機制

請放輕鬆

隨我們來,不要擔心

前期學長姐、秘書姊姊會盡力協助大家完成

因為我們相信

你們繳交3000元必是想

積極的

一段話(拼獎鼓勵)

 

我們為了鼓勵大家的積極設了一些獎項

但是

想先告訴大家

我們並不鼓勵大家競賽,

希望這些獎項是給自己的期許

請衡量自己狀況,輕鬆看待別人拼獎

因為一切都要老天爺的天時、地利、人和幫忙

=== 獎項 ====

4(3/31)全勤獎

5月全勤獎

●全全勤獎

●文學獎3

●學分最多獎前3

●心得最多學分獎3

●上課學分最多獎前3

●互訪單最多篇獎前3

●繪畫獎3(4/1上完課增設)

 

雖然說交心得的期限是10/20

但請打鐵趁熱,保持新鮮快快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今天鼓勵武鵬在開訓前就交出說明會心得

頒發

●學分拔得頭籌獎---黃武鵬

<<<一隻自然物創作小瓢蟲>>

一段話(解說員訓練成功率)

 

辦解說員訓練成功率-----

留下多少人繼續在荒野保護協會當解說員

培訓團隊許諾用我們最大的力量

讓大家都留下來

培訓團隊會努力

同期的同學更要發揮同期力量,橫向拉緊感情

 

每一年受訓完能留下來很久….有限

我和總召茂修是第4期解說員同學

10年了

我們想將這樣愛土地的心傳遞給你們

所以我們接下14期解說員訓練工作

 

一段話(種子植物)

 

我們用種子傳遞我們的心

 

種子植物

是目前最能適應環境的植物

因為他抗乾旱、可長期保存、內儲存養分

 

梭羅說:「雖然我不相信,沒有種子的地方,會有植物冒出來,但是我對種子懷有大信心。若是讓我相信你有一粒種子,我就期待奇蹟的展現。」

 

我相信解說員訓練課程後,

大家將實力準備好

等待你們未來好時機發芽

未來是發光發熱的解說員

 

所以每一次上課都會發種子

 

今天早上的課送有愛心的倒地鈴種子

期待你將來將愛心傳遞給別人

<<內含14顆倒地鈴種子的玻璃瓶>>

種子收藏展示

明谷

●給學員種子---1節課倒地鈴種子,昨天晚上為平很認真每一瓶數了14顆種子要送大家

●擺出明谷的種子自然物創作收藏

10/20結訓時請將你的收藏方式拿來展示

水晶地球許諾

海金沙

●全體為成一圈

●每一個人手握水晶地球,自己對地球承諾

唱因為你因為我

 

因為你  因為我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 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

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暗的角落                       

不沉默 無保留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開訓帶大家和土地打招呼+祈福

海金沙

全體手牽起來,希望老天爺能庇佑我們此次14期解說員活動一切平安順利,我們都會積極參予的

唱福爾摩沙頌

小橘子的mp3

福爾摩沙頌

 

FOR-MOSA咱的夢 咱的愛 親像阿母叫阮的名

搖啊搖啊搖惜啊惜   永遠抱著美麗的夢

 

FOR-MOSA咱的夢 咱的愛 有咱祖先流過的汗

搖啊搖啊搖惜啊惜   永遠抱著美麗的夢

 

FOR-MOSA咱的夢 咱的愛 無怨無悔來期待

搖啊搖啊搖惜啊惜   永遠抱著咱的夢

生命中美麗的轉彎

 

生命中美麗的轉彎

 

我喜歡遇見。

 

正如辛波絲卡的詩所寫的:

「他們彼此相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美麗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我常常珍惜著生命中每一次的相遇,

 

我也祈願與每位朋友的相遇,

都能成為彼此生命中可以不斷流轉的美麗因緣。

 

我也一直這麼相信,雖然世間變化無常,

但是善的因緣與祈願,

彼此的相遇是很自然的,

 

這種確定,這種心情,

是非常美麗的,

就像這個春天的台中荒野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