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第一學期道禾實驗學校高中部

雙週學生學習心得

學生:郭柏祥

導師:蔡佩伶 老師

日期:2014年10月10日(五)至10月19日(日)

地點:澳洲.雪梨、Kaplan international English

一、生活札記:

    結束了兩年的大陸學習後,今年開始連續三年預計要在澳洲學習英語。

    這週是我來到雪梨的第一週,10/10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而且是來到一個自己從未來過,語言又不通的國家,讓我覺得有點害怕,但是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

 no.1--001桃園機場.jpg

no.1--002出境.jpg

 

我自己一個人出關、物品檢驗、到登機口、上飛機、入關、找到接機的人、到Homestay,這一路以來都很順利,真的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平安的度過這段旅程。

 

no.1--003登機.jpg no.1--004雪梨.jpg no.1--005雪梨機場.jpg

這一路雖然在華航飛機上的空姐都是講中文的,但是我又開始擔心我下飛機之後我英文又不通要怎麼溝通的問題,最後我想,不用擔心,把翻譯機拿出來請他用打的翻譯成中文給我,或是我打中文翻成英文給他看,這樣就可以與對方溝通了!

    到了Homestay之後Home爸就開車帶我出去看看雪梨的美景,我們去海邊、去河邊看別人騎水上摩托車,我看到雪梨的街道很乾淨,幾乎沒有看到垃圾,而且每個人都很享受自己的假日生活,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而不是匆匆忙忙的生活。

 

no.1--006雪梨街道.jpg

 後來晚上又來了一位住在澳洲別的州的同學,也是來Kaplan學英語的Andy,他20歲,非常愛運動。星期日我們一起坐火車跟著Google map走過一次去學校的路,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學校離中央車站非常的近,每天我都從我家“Banksia”站坐到“Central”站,這裡每天都很多上班族與學生從這經過。

no.1--007H家.jpg no.1--008往車站路上.jpg no.1--009中央車站.jpg no.1--010上學路上.jpg no.1--011上學路上2.jpg no.1--012學校.jpg

星期一是第一天上學,早上8:15到學校報到後就到教室裡老師用ppt跟我們介紹Kaplan的一些設施、環境、社團、課程與老師,雖然他講的我都聽不太懂,但是我可以藉由一些圖片及文字了解他講的內容,早上最後一個環節就是測驗英語能力,一拿到考卷之後我發現有一些看得懂,有一些看不懂,看不懂的內容我就念看看順不順然後填答案。到了下午,課表出來了!我被分到Level B的班級,二、四早上是生活英語,一~五下午是基礎美語的課程,所以一、三、五的上午是沒有課的。

 

    星期一下午因為只有介紹環境所以2:15就放學了,放學後我就沿著Google map去尋找銀行的位置要去辦理開卡,到了銀行後我一開始以為那是一家餐廳,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那就是我要去的銀行,一開始到櫃台我就拿出翻譯機請他按英文翻譯給我看,最後他就找一位中國人直接出來跟我解釋,那個中國人剛好跟我同名也叫Jeff,超巧的!最後他說要幫我製作卡片所以會等5~6天的時間卡片才會好,然後卡片會寄到我的Homestay收到後再請我回到銀行開卡。我覺得我真的很勇敢的找到了銀行進去什麼也不怕的把事情辦完了!真的很厲害,哈哈!

    星期二是第一天上課我早上8:30上課以前就到教室裡了!

老師教了:

 1.Comparitiver à Comparing 2 things

 2.One Syllable、One Syllable-Consonant-Vow(a,e,i,o,u)al-Consonant、

 3.Two syllable adjectiver ending iny

 

     老師後來還要我們造句並且念出來,到了這個時候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把詞句連起來,所以我沒有辦法造句,所以我覺得這個課程對我來說很難。

     下午,我們上的課是基礎英語,一開始老師讓我們每一個人介紹自己的名字與自己最喜歡的事,然後下一個人要說前面同學的名字跟喜歡的事,我們班有+老師12個人,我排在倒數第三個,所以我要說出前面9個人說的。當輪到我的時候我根本就記不住前面同學說的,還好有同學會幫忙提醒,第一堂課要記住同學的名字真的有點難。再來我們還有上課本的“Hello”and“goodbye”,還有分析在正式跟非正式的場合該怎麼說。

     星期三早上我帶著翻譯機到學校的櫃檯,去跟老師說我上星期二早上課程的狀況,老師說因為是第一堂課所以讓我再多上一堂,如果有什麼問題或適應不良的話,我們可以評估後再調整。

     下午,上第二堂基礎美語課,老師跟我們討論我們的作業,我發現我幾乎都是答對的,只是在底下要拼句子的部份有幾題錯了!但老師講解完後我就懂了!所以我就了解了!

     星期四上午,我又再上一次生活美語的課程,這次上Superlatives,老師還發了三張小紙條,音樂、電視&網路、電影,裡面有一些小問題,例如:你最喜歡的男或女歌手是誰?你最喜歡的網站是什麼?但是有的時候我還是要查翻譯機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所以我覺得這樣下來真的讓我很不適應這堂課。

     星期四下午我們上I、You、He、She、It、We、They,以下是我整理出的表格。

 

no.1--013動詞表格.jpg

星期五早上我拿著寄來的銀行卡回到銀行去請銀行的服務員幫我開卡,這次是來自上海的服務員幫我的,他都幫我處理的很好,我也都把卡開好了!都可以用了!

    星期五下午,老師發給我們一些小紙條,讓我們分成四組練習造句跟加減詞彙。例如How are you old?à正確:How old are you?,我都會主動的跟同學討論,然後寫出答案,讓我的學習更有成就感!

    下課後,老師跟我約談,他問我說我適不適應早上的課,我跟他說我都聽不懂老師上課的內容、而且沒有辦法跟同學溝通、沒有辦法造句,所以我希望他能幫我降級。老師說:他幫我把下星期的課換到另一個班級,到別的班級去聽看看,有問題再去找我。

    星期六我去一個地方叫Hurst ville的地方,那裡聚集了很多華人的商店及超市,也有很多華人在這個地方進出,我到那裡就看到一間超市,裡面全部都是賣台灣、大陸、日本及韓國的飲食,讓我忍不住懷念起在台灣與大陸的日子,我看到很多熟悉的東西,「維力炸醬麵」、「雀巢檸檬茶」、「加多寶」、「可爾必思」、「鰻魚罐頭」、「老干媽辣醬」、「張君雅脆麵」、「米酒」、「台灣啤酒」等……飲食,讓我非常的懷念~

    當我一走出車站後就看到中國銀行、新華書店、85℃、鮮芋仙等熟悉的店家,令我感到非常的親切,我覺得在這裡有回到中國跟台灣的感覺。

 

no.1--014超市1.jpg no.1--014超市2.jpg no.1--014超市3.jpg no.1--014超市4.jpg  

下午四點,我回到家就開始跟著Home爸、媽一起BBQ,一開始我們的火一直升不起來,但是到後來多放幾塊火種後溫度迅速上升,我發現在國外烤的肉是一整大塊非常的厚實、飽滿,但是在台灣我們的肉都是薄薄的一片不會像他們一樣那麼的大塊。所以我覺得很新奇,我吃完之後發現,在台灣我們要吃很多塊肉才會飽,在這裡只要一塊就可以讓你飽到很滿足,

星期六一整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哈哈!JJJ

 

no.1--015烤肉.jpg  

 

星期日,早上11:00出門,我帶著午餐到學校附近的公園去走走,我發現假日真的很多的人在公園裡散步,我發現每一個人都是很自在、很悠閒的坐在公園裡享受他們的假日時光,下週的假日我一定要找一個下午帶把小椅子到公園裡去坐著,悠閒的休息一下,再帶塊墊子到那裡鋪著躺下來,我也很喜歡這樣悠閒又自在的生活方式。

    這個星期是新環境適應的第一週,我適應的還不錯,我很高興這個寄宿家庭的爸媽是很好的人,很有禮貌,對來住宿的學生也很好,我這個星期每天的伙食都吃的很滿足,希望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越來越適應這個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金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